2007年10月15日 星期一

[Resolution] Firefox 瀏覽網頁字型變標楷體

  幾天前,在安裝完 PhotoImpact 10 之後,開 Firefox 瀏覽網頁出現了一個狀況:就是不管是插件介面字型還是網頁的字型,清一色都變成標楷體,看了實在是非常的不舒服。網頁字體本來就小的,看上去整片糊在一起,造成文字辨識度超低的慘況。在 Tools→Options→Fonts & Colors 更改了設定,結果還是沒用。本來還想重新安裝一次 Firefox 的(想說可以避免一些問題,原本安裝的是英文版),在動手之前,還是 google 一下,看有無解決辦法。

  鍵入“firefox變標楷體”,果真讓我找到解決辦法,原來不只有我,別人也碰過同樣的狀況啊。


  以下就簡單描述我是如何解決的,其他詳情(包括發生的可能原因)請自行上網搜尋吧:


  開啟 Firefox,在網址列上輸入 about:config 後按下 Enter。此時可以看到跑出一堆東西。根據網路上的資料,問題是出在 font.name.serif.x-unicode 以及 font.name.sans-serif.x-unicode 這兩個變數上。搜尋了這兩個變數,發現居然找不到,我想這可能就是我的 Firefox 出狀況的癥結所在。

  既然缺了這兩個變數,那就來新增看看,按滑鼠右鍵出現選單,New→String(新增型態為“字串”的變數),鍵入變數名稱與值:

  變數名稱:font.name.serif.x-unicode 
  值   :Arial, 新細明體(這個變數新增完後,問題還未解決)

  變數名稱:font.name.sans-serif.x-unicode 
  值   :Arial, 新細明體(這個變數新增完後,問題總算解決!)

3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非常謝謝您,我的火狐也是沒有那兩個變數
您的教學讓我解決了這個令人頭痛的問題
非常感謝

匿名 提到...

喔~終於重見光明!感謝您的教學!!!

towalking 提到...

謝謝你們的光臨,
能幫到你們真高興~
下次再來逛逛,
我一定會好好整理這裡,不要任它荒廢了…